[视频]中国艺术团访问朝鲜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18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艺术团访问朝鲜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9:26
  • 视频简介
    中国艺术团访问朝鲜。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3日至17日,中国艺术团访问朝鲜,参加第31届“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这是中朝两党最高领导人北京会晤后,双方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的一次重要文化交流活动。

今年3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历史性会晤,达成重要共识。此次以中联部部长宋涛为团长的中国艺术团一行200余人访问朝鲜,中方派出由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歌剧院、国家话剧院等组成的实力演出阵容,带来中国芭蕾史上的经典《红色娘子军》和浪漫主义芭蕾舞的代表作《吉赛尔》。

期间,金正恩会见宋涛和中国艺术家,并和夫人李雪主观看《红色娘子军》,为艺术团举行盛大欢迎招待会。金正恩表示,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派中联部宋涛部长率高水平、大规模的艺术团访朝,希望以此为契机,携手书写朝中友谊新篇章。

17日,中国艺术团出席艺术节闭幕式,荣获多项大奖,中国艺术家们还演出了芭蕾舞《天鹅湖》片段及歌曲联唱等,掀起全场高潮。闭幕式当晚,金正恩再次会见宋涛,并和李雪主为艺术团获奖代表举行庆祝晚宴。

访问期间,中国艺术团还参观访问了万景台少年宫和金元均音乐大学,进行艺术交流。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