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季度国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17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一季度国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7日 19:21
  • 视频简介
    一季度国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国民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转型升级稳步推进,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198783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和去年四季度持平,经济增长率已经连续11个季度稳定在6.7%至6.9%的区间。与世界主要经济体相比,我国经济领跑的格局并未改变。

一季度各月我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总量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88万人,就业比较充分的同时,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

今年以来我国进出口贸易持续快速增长,外汇储备保持基本稳定。

专家表示,一季度中国经济开局良好,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民间投资增速在2016年年初之后,首次大幅超过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4个百分点,反映出中国经济的活跃程度在提高。

一季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6.7%。2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一季度,以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占GDP比重继续提高,我国已经进入服务业主导的经济发展阶段。

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7.8%,高于资本形成总额46.5个百分点,消费中出现新变化,商品性消费正在向品质消费转变,物质消费向服务消费转变。

中国经济的这种变化,也在改变着世界对中国的预期。4月12日,世界银行将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6.4%上调至6.5%。亚洲开发银行4月11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国经济今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GDP增长率预计为6.6%。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