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央企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16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央企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9:18
  • 视频简介
    央企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国新办召开2018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数据显示,一季度央企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央企继续大力推进结构调整,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4万亿元,同比增长8.7%;电力、煤炭、机械、商贸等企业收入增速较快,石油石化、建筑、交通运输等企业收入增长平稳。

喜人的数据背后,央企运行质量也不断提升,新动能支撑作用正逐步显现。一季度,央企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军工企业加大军民融合力度,智能制造、卫星遥感等新领域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超过30%;有升也有降,3月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5.9%,较年初下降0.4个百分点。一季度央企成本费用占收比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成本和负债率下降了,随之而来的是生产效率的提升,一季度央企人均劳动生产总值同比提高8.2%。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