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16 21: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6日 21:29
  • 视频简介
    (1)一季度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取得开门红; (2)铁矿石期货将引入境外交易者; (3)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意见发布; (4)北京首批积分落户申报今天启动; (5)长五遥二火箭失利故障原因基本查明; (6)汉中世界级天坑群完整调研报告公布; (7)我国查获特大非法贩卖象牙制品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一季度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取得开门红

商务部今天发布,今年一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2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255亿美元,同比增长24.1%,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取得开门红。

铁矿石期货将引入境外交易者

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批准,铁矿石期货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综合考虑各方因素,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将于今年5月4日起正式实施。

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意见发布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意见今天发布,明确到2020年,全国二级以上医院将普遍提供分时段预约诊疗、智能导医分诊、检验检查结果查询、诊间结算、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

北京首批积分落户申报今天启动

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今天正式启动,申请人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即可申报。积分指标包括教育背景、创新创业、荣誉表彰等九项。

长五遥二火箭失利故障原因基本查明

国防科工局今天介绍:长征五号遥二火箭飞行失利故障原因基本查明。2017年7月2日,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发射时,飞行至346秒时突发故障。根据试验结果,故障原因为芯一级液氢液氧发动机一分机涡轮排气装置在复杂力热环境下,局部结构发生异常,发动机推力瞬时大幅下降,致使发射任务失利。目前,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研制队伍正在开展遥三火箭研制生产,计划于2018年底择机发射。后续,长征五号遥四火箭将实施探月工程三期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任务。

汉中世界级天坑群完整调研报告公布

今天,汉中天坑群首个完整调研成果发布,在汉中地区共发现天坑54个,占世界天坑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7处为口径超过300米的大型天坑,两处为口径超过500米的超级天坑,这让汉中天坑群成为了世界级天坑群。

我国查获特大非法贩卖象牙制品案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局今天公布,在全国“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中,广州森林公安查获疑似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象牙制品300多公斤,案值近1300万元。这些象牙是嫌疑人几年前从外地市场收购的。这也是我国宣布全面禁止象牙贸易以来,森林公安查获的最大一起非法贩卖象牙案。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