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16 21: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6日 21:33
  • 视频简介
    (1)阿盟峰会聚焦巴以 重申支持巴方; (2)“世越”号沉船四周年 文在寅称需彻查; (3)美国多地遭遇暴风雪天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阿盟峰会聚焦巴以 重申支持巴方

第29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15日在沙特阿拉伯东部城市宰赫兰举行,巴以关系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本届轮值主席沙特国王萨勒曼重申对巴勒斯坦的支持,表示将向巴勒斯坦提供价值2亿美元的援助。同时再次对美国有关耶路撒冷的决定表示谴责和强烈反对。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底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引发阿拉伯国家的集体不满和抗议。

“世越”号沉船四周年 文在寅称需彻查

4月16日是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四周年的日子。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向遇难者家属承诺,将彻底查明“世越”号沉船事故真相。目前,侧躺在木浦新港的“世越”号正在被摆正,之后调查人员将对船体展开调查,以确定事故原因。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其中有325名高中生的“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发生倾斜事故并最终沉没,造成近300人遇难,多人下落不明。

美国多地遭遇暴风雪天气

美国多地15日再度遭遇暴风雪天气,已有至少3人因恶劣天气引发的各类事故死亡。恶劣天气还导致上千架次航班被取消。在密歇根州,有约32万户居民住所和店铺断电。在威斯康星州部分地区积雪厚度甚至达到了约60厘米,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明尼苏达州和纽约州部分地区当天也发出暴风雪或冰冻警报。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