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这个4岁“豫剧表演艺术家”了解一下?

CCTV专区 央视看点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6日 11:59 A-A+

央视网消息:

2岁学豫剧、据老妈统计会唱“十几段”豫剧、和姐姐自称“豫剧表演艺术家”……

这个4岁萌娃王子辰,了解一下——

 

唱戏是“不会唱豫剧的妈妈教的”

王子辰的学戏道路纯属偶然

妈妈是一个道地的“戏迷”,喜欢听戏,却终因为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错过了学戏的机会。

王子辰

 

遵循“小时候没实现的梦想希望孩子能实现”的中国式家长定律,妈妈将王子辰的姐姐、当年3岁的王子怡直接送进了河南当地的“戏曲幼儿园”。 

王子辰

 

这下,身边有了能听出门道的戏迷妈妈,又有了天天回家练习、一招一式已经颇有豫剧范儿的姐姐,王子辰的豫剧就这么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地启蒙了。

 

别看戏龄只有出道2年

但我们“人生的一半”都在努力唱戏  

《朝阳沟》《刘海砍樵》《花木兰》……王子辰的戏单可远不止这些。

一年前在《非常6+1》和姐姐来了段《朝阳沟》,那会儿吐字还带着软萌的小奶音儿。 

王子辰

 

《过把瘾》里一个人站在舞台上表演,也是可圈可点,萌味十足。 

王子辰

 

后来在《星光大道》的亮嗓和气势,让朱迅在舞台上贡献了一波“目瞪口呆”。 

王子辰

 

《中国戏歌》里更是跨了一次界,《说唱脸谱》效果不要太赞。

王子辰

 

“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当这句俗语早已潜移默化渗入中国人的骨髓中时,人们有时候会因为关注学戏中那些下过的苦功夫、流过的汗与泪,而忘记了最初选择戏曲道路单纯的理由。

王子辰

虽然现在,王子辰和姐姐的唱腔仍然稚嫩,但这些并不妨碍他们对豫剧的“爱”和“向往”,也并不阻挡我们通过他们感受民族艺术的传奇魅力!







860010-1153013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