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角儿来了》王爱爱: 晋剧皇后 芳华依旧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角儿来了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6日 15:00 A-A+

王爱爱

王爱爱

她以一副天生的“金嗓”,唱响三晋,享誉华北,成为了晋剧旦角声腔之翘楚。她创立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晋剧声腔流派,将晋剧青衣演唱技术提升到新的高度,独领风骚。她就是被誉为"晋剧皇后"的戏曲名家——王爱爱。本周日(4月22日)晚20:34分,央视戏曲频道大型融媒体互动戏曲节目《角儿来了》邀您一同走近“晋剧皇后”王爱爱。

出身于梨园世家的王爱爱,七岁起便跟着她的奶奶——晋剧名旦筱桂花,踏进了艺术殿堂。自学艺起,她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就连睡觉的时候也在掰腿。在她奶奶去世前,她从未用过枕头像普通人一样睡过一个整觉。日复一日的刻苦练功使王爱爱在舞台上塑造出许多栩栩如生的经典形象。“比你优秀的人都比你更努力”或许这就是王爱爱能成为晋剧皇后的原因之一。

王爱爱

作为晋剧艺术的领军人物,王爱爱肩负着晋剧传承和发展的重任。年过古稀的她,依然奋斗在教学前线,用行动诠释了作为晋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责任和道义。《角儿来了》是全国首档大型融媒体互动戏曲节目,通过新媒体手段突破空间的界限实现多屏连线,让王爱爱与六位萌娃徒弟零距离互动。那么,这些晋剧“小梅花”们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三位朝气蓬勃的 “戏曲新生代”也来到了节目现场展示晋剧绝活,他们的表演又能否获得王爱爱的青睐呢?

想听晋剧皇后王爱爱的老搭档分享有趣的温情往事吗?想知道王爱爱的爱徒会爆料师父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吗?想听王爱爱的女儿动情讲述“父母爱情”的故事吗?请锁定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关注本周日晚20:34分全国首档大型融媒体互动戏曲节目《角儿来了》,了解晋剧表演艺术家王爱爱台前幕后的故事。







860010-114002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