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大家帮助大家——《生活圈》融媒体改版再升级

CCTV节目官网-CCTV-1 生活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5日 00:26 A-A+

央视网消息:2018年《生活圈》通过线上与线下的媒体融合,强化“大屏联动小屏,小屏反哺大屏”的融媒体概念,本着“大家帮助大家”的互动理念进行栏目改版,通过反映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技巧、生活智慧和生活态度,传递“真善美、勤俭巧”的生活价值观。

主持人阿丘桐语

为了实现“大家帮助大家”的概念,我们通过搭建UGC平台,打造出一个线上社交平台。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观众都可以通过拍摄小视频的方式对生活圈或是其他观众进行提问,这些问题可能是网上最近风靡的“传言”,可能是你遇到的健康问题,也可能只是明天的早餐不知道要吃什么。一个视频传上去后,其他的观众有招可以回复解决问题,例如“如何清洗水壶内胆”的妙招类问题,可以搜集到来自不同圈友回复的不同处理方法。事情无大小,高手在民间。你生活中的大事小事,你不知道的事,亦或是你身边有趣、新鲜、实用的都可以拍视频上传与全国观众分享你的记录!符合要求、好的视频还有机会上央视的大屏幕!

在网络时代比较发达的社会大背景下,《生活圈》秉着为大家生活服务的理念,实打实打造出线上社交互动平台不仅能加强观众之间有效信息的交流,观众自己可以涨知识的同时,还互相帮助其他人解决问题,达到一个“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效果,也就是我们一再强化“大家帮助大家”的概念。

大家所提到的问题,除了大家互助帮忙解决问题之外,小圈也会利用独有的专家资源为大家更切身实际的服务到位。找最权威的专家、最会生活的达人,尽可能为你多方位全方面的为你解决问题。起到生活圈帮人、助人、大家生活帮手的作用;“大家帮助大家,你来提问我来答!”还在犹豫什么,赶紧拿起手机,记录你的生活,分享你的趣事,有疑惑问大家,全国观众一同为你解决问题,大家一起上央视!

2018年4月16日,即下周一早上8:36分,锁定CCTV-1综合频道《生活圈》改版后的第一期节目将正式上线。你的问题大家来解决,互帮互助,说不定下一个在大屏幕上出现的人就是你哟!

如果不能实时看节目也没关系,点击生活圈官网:http://tv.cctv.com/lm/shq/index.shtml 完整节目内容等你回看!

提问视频投稿须知:

使用手机竖屏自拍式拍摄提问或支招~如若需要展示物品,可边拍边解说~不试不知道,一试让你爱不释手!

投稿方式:

1、扫描二维码,关注CCTV生活圈的微信公众号

 

2、关注成功后,在主页面右下角选择“在线互动”选择里面“我要问央视”

 

3、点进去页面之后,选择最下方显示栏“我要参与”

 

4、填写带星号的必要信息,填好后点击“上传视频”

 

5、可以直接选择“拍照或录像”现拍,也可以拍好后选择“照片图库”直接上传

 

6、显示上传100%后就说明视频上传完成,记得!一定要先点击下方的一个小红框“阅读并同意”,然后再点击“完成参与”就搞定啦!







860010-112502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