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9.4%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13 19:38 内容简介
[视频]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9.4%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9:38
  • 视频简介
    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9.4%。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召开发布会,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推动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9.4%,继续保持稳中向好走势。

海关统计显示,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7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9.4%。其中,出口3.54万亿元,增长7.4%;进口3.21万亿元,增长11.7%。

一季度,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3.93万亿元,增长13.2%,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58.3%,比去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部分较高附加值的机电产品和装备制造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增势,贸易方式结构与进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与此同时,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1.86万亿元,增长12.9%,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整体增速3.5个百分点,为我国外贸注入新活力。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