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新理念 新春耕 猪价跌了必然亏钱吗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2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如今已经到了春耕生产的大忙时节,可这春耕不光是耕种农作物。春季也是生猪养殖的重要时节,但这个春季,一边是处在低位的猪价,一边是升级的中美贸易摩擦,养殖户们的心理可是五味杂陈,那么养猪场里的春耕到底开展的怎么样呢?

破解“猪周期”需要新办法

“猪周期”本质是养猪的和吃肉的信息不对称。照理说,现在大数据等技术可以更好预测市场走向,帮助养殖户“逆周期”操作。养猪户这么多,市场这么大,我们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和市场机构一起努力,开发一些实用的大数据工具,减少猪肉市场的波动。今天节目里提供的一些经验养猪户也可以参考,猪价上涨时就不要再扩大养猪了;散户与大户合作,也是分散风险的好办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2日 23:08

视频简介:新理念 新春耕——猪价跌了必然亏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