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岩石上跳跃的“黑色”财富 201804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2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海南省万宁市是一个旅游城市,2016年万宁市的游客总量达到了500万人次。

李仕超父亲养东山羊的那个时候,因为养的量少,主要将东山羊卖给当地人逢年过节请客时食用。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快,围绕着风景区建设的酒店也越来越多。李仕超就将自己的羊最先瞄准了这里。

但是万万没想到,李仕超却遇到了难题。他的羊价格太贵,商家不接受。

李仕超:我们正宗东山羊,再出来的羊肉大概卖30多元到40元一斤。

记者:当时大概就是九几年,零几年的时候,40元一斤其实相对于其他的普通羊来说已经很高了。

李仕超:是。

致富经

李仕超认为一分价钱一分货,自己的羊之所以卖得贵,就是因为品质好。这天,在东山羊养殖基地,记者想让李仕超给讲一下他的东山羊究竟好在哪里。李仕超几次都没有抓住羊,记者帮忙,却一把就按住了一只东山羊。

员工:好大力气。

记者:来来来!

李仕超:这头羊是你的了,你抓到了。

记者:这个羊现在有多大?

李仕超:这个羊大概有三个月,三个月左右。

记者:咱这个羊除了毛特别好,是黑色的以外,跟其他的羊有什么区别吗?

李仕超:像我们这个东山羊,它的个子不是太大,羊毛短一点,这个脚短一点,像这种的才三个月左右。

记者:还是小羊,要不然它怎么能被我抓住!

员工:放了?

记者:放吧

李仕超对自己养的羊有信心,他就挨个去每家酒店推销羊肉。

致富经

李仕超:大一点规模的酒店要开张,我们就直接上门,找经理,找老板。我是养东山羊的,你要是需要,我就提供货源给你,你满意就要,不满意不要也无所谓。

酒店老板:质量好就有人来吃啊,他吃了香了,就带来他朋友过来,有很多人吃,晚上都坐的满满的。

李仕超将销售的重点锁定高端酒店,并在海南省烹饪协会的帮助下,开发出了全羊宴,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钟昌旭:万宁东山羊现在不但是万宁地区的美食名片,更是海南省的一张名片,它被誉为海南四大名菜之一。

现在,李仕超拥有3个养殖基地,东山羊的存栏量达到了3000多头。2016年起,李仕超的养殖基地与当地政府深入合作,接纳了100多名当地建卡贫困户。现在,贫困户在基地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东山羊养殖技术,一年能增加近三万元的收入。

李仕超:我感觉多辛苦都不怕,我一定要做,要把这个事情做大做强。

李仕超正在构建他的新蓝图,他将把这里打造成为集养殖、种植、旅游于一体的共享农庄。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2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东山羊是海南省万宁市的本地羊,因生活在东山岭山脉而得名。由于条件所限,当地都是零星养殖东山羊,没有形成规模。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李仕超,却采用新的养殖模式,实现了东山羊养殖的规模化,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412 岩石上跳跃的“黑色”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