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外地小伙闯海南的财富密码 201804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0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6年12月,就在大家对龙刚议论纷纷时,龙刚来到了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每天带着这个叫曾云玲的人乱跑,这可把曾云玲的丈夫气坏了。

小草老公:朋友说你的媳妇跟别的男的跑了,有一个外地来的小伙子,你老婆天天坐车去,每天在外面溜达,在外面鬼混,笑话说我被戴绿帽子。

当时,村里关于龙刚和曾云玲的流言满天飞,曾云玲的老公甚至提出了离婚。

龙刚:最难听的话就是,只要她跟着我们,他一定会离婚。

小草老公:当时就是他不顾家庭 总是玩手机,小孩也不照顾,也不做家务,早出晚归什么都不干。最严重的是闹到民政局去,要签字离婚了。

尽管家里人极力反对,但曾云玲却仍然每天跟着龙刚到处乱跑。不仅如此,曾云玲居然还告诉老公,他要龙刚一起做件大事。

小草 老公:一个外来人能做什么大事,如果能做的话你还在那边做你这个还带人家做干吗?我怀疑可能是做传销,拉人头去做传销。

村民 符贵粉:传销这个对我们村的名声不好,所以有人想把他赶出去,或者要想打人的那种状态心都有。

站长:直接拿枪,拿那种猎枪,要拿刀砍他的人都有 。

龙刚放着赚钱的水果生意不去做,跑到这深山里到底要干什么呢?

采访时,龙刚带记者来到了海口市白沙县,看看他在这里做出的成果。

龙刚:他们在这个地方卖,在这个地方下单,我们可以通过快递,把这些农户产品运到他们家,线上线下相结合,这个是我们的阿姨在购买毛署。

原来,2016年底,龙刚受朋友邀请来到海口的贫困县做扶贫工作,帮助农户用互联网卖农产品,而曾云玲是龙刚在当地带的第一个徒弟,而现在,曾云玲老公也发生了巨大转变。

小草老公:后悔没有早点跟着龙刚做,之前没有做电商前,感觉这个东西觉得不靠谱,最后跟着龙刚他们学,才知道这些真的能赚钱 。

记者:以前这些东西在家里好卖吗?

小草老公:以前都没有人卖,都空在地里。

致富经

龙刚告诉记者,离开三亚这一年,他在海南给4000多人上过培训课,教农户用手机把家里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龙刚:建立了自信,现在看见给他们赚钱比我自己赚钱更高兴,

龙刚放着三亚赚钱的水果生意,来到海口做扶贫,遭到了很多人的不理解。

常总:如果他不去扶贫,芒果销售额能够提高到50%,他死都不回来。

徐总:有病吗?脑子出问题了吗?还是受什么打击了?想出家吗?

站长:你放着好好的芒果生意不去做,你搞什么 ?

原来,2016年底,这个叫万龙的朋友找到了龙刚,邀请他一起到海口的贫困县做扶贫工作

万龙:他在水果电商这一块做的比较早,也做的比较好,而我们在海南做整个农村电商扶贫的人也比较少,所以当时就半开玩笑问了一下,我们一起去做一个新的事情 ,没想到他马上就同意。

致富经

于是,2016年底,尽管很多人都不理解龙刚为什么要突然去扶贫,但龙刚却有他自己的想法。

龙刚:很多人都说我这样做疯了,小时候家里特别穷,教育的唯一出路就是,帮助他们,我觉得农村更需要我们这样的人。

徐总:他现在做扶贫做了这几年帮了很多人就没帮自己,现在唯一给自己剩下的就是一个人一条狗。

目前, 龙刚在海南省各贫困村给4000多名村民,进行互联网销售农产品培训,带动800多户贫困户致富,其中58户农户增收明显,累计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

“帮扶最贵新观念,自信村民创奇迹“,龙刚告诉记者,自己曾出生在贫困农家,现在他看见农户赚钱比自己赚钱更高兴。他说初来到海南的梦想是创业干出一番事业,而现在,他更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0日 22: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龙刚,湖北人,大学毕业闯海南,却不走寻常路。他种植、销售的很多水果,都比同行多卖几倍的钱。原本水果生意顺风顺水,他却突然来到海南的一个贫困村,领着一个村民媳妇整天乱跑,惹怒了人家丈夫,让全村人都很气愤。可没过多久,他们解除了误会,龙刚又成了村民佩服的对象,很多村民跟他一起致富。(《致富经》 20180410 外地小伙闯海南的财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