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外地小伙闯海南的财富密码 201804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0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正是因为龙刚始终坚持品质第一,宁可缺货,也要保证芒果的品质

龙刚: 所以它的财富就在这个地方,机遇和风险是成正比的, 这个芒果的品质是比较高,所以我的价格是比较贵的,像这种果如果在市场上普通的话也就是五块钱做鱼一斤,但我这个可以卖到接近30元钱一斤,相差了六倍。

记者:是平常果子的六倍?

龙刚:对,平常果子六倍的价格。

记者:这么贵的芒果,有人愿意买吗?

龙刚:一定有人买的。他买回去的东西都是非常好的。可能他在后期 也会进一步购买的。

为了防止树上熟贵妃芒出现滞销,龙刚利用互联网扩大传播,并且让来基地的顾客也玩起直播,通过线上互动,在网上进行树上熟贵妃芒的预售。

致富经

孙老师:我们换句话说,用最现代的移动互联网,这种新型的自媒体,他通过个人宣传,他就更像一个大v, 更像一个宣传的号,在网上让更多人再往上认识了这个在树上熟芒果。

记者:您现在芒果一般都买到哪里?

龙刚:我们卖到了北上广,包括沿海城市,华东地区、包括东三省、包括西六省,大多数中国的城市都可以吃到我们的芒果了,都是空运过去的。

龙刚通过线上和线下宣传,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很多经销商前来购买芒果。

龙刚:也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和人气,大家都知道在海南做芒果里,贵妃芒里面有一个叫龙民哥,那就是我!

正是通过树上熟的贵妃芒,让龙刚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可龙刚却仍不满足自己的现状

龙刚:我们是年轻的一代,我们就想更好发展,寻求更大的平台,那我们肯定要找一些非常知名的企业跟他们进行合作。

2016年1月,龙刚瞄准了当地一家知名水果企业,希望能够寻求合作,可对方却拒绝了他。

徐总:这个行业我们接触到的都是做了很多年的,做的很成熟的,做的很大的,他一个毛头小伙子,凭什么给你?

龙刚:我心里还是不服气,不服输,但我一定要跟最优秀的人进行合作。他的平台跟他整个规范的体系来说,正是我们小的新农人创业来说最稀缺的,也是最急迫的。

尽管遭到了对方的多次的拒绝,但龙刚却始终没有放弃。

徐总:拒绝过他那么多次以后,他还能坚持,那么不要脸坚持来,这也是能打动我的一点。

致富经

龙刚:后来我立了一个军令状,你给我一个小区域,如果这个区域的销量比你以往的销量低于20%的增长,我分文不收,算我服输,我以后再也不来找你了。

最终,对方还是被龙刚的真诚所打动,给了龙刚一次合作的机会。

今天龙刚要带记者去果林寻找一种特别的果子。

龙刚告诉记者,他使对方销量增长20%的秘密就藏在这片果林中

龙刚:我找到了。

记者:在哪呀?

龙刚:来要露出真面目了,挺漂亮的。

记者:这不就是莲雾嘛?

龙刚:这可不是普通的莲雾 ,这个莲雾它是用牛奶菌肥来进行浇灌的。你看它的颜色,我们的时间越久的话,它的颜色就会越红越鲜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0日 22: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龙刚,湖北人,大学毕业闯海南,却不走寻常路。他种植、销售的很多水果,都比同行多卖几倍的钱。原本水果生意顺风顺水,他却突然来到海南的一个贫困村,领着一个村民媳妇整天乱跑,惹怒了人家丈夫,让全村人都很气愤。可没过多久,他们解除了误会,龙刚又成了村民佩服的对象,很多村民跟他一起致富。(《致富经》 20180410 外地小伙闯海南的财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