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4月23日-4月3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1日 10:47 A-A+

《探秘自然·美食的诱惑》 播出时间:2018年4月30日

为了抢夺最爱的食物,不管是强壮的棕熊、还是凶猛的野猪、或是好斗的雄鹿,它们智计百出,在大自然的决斗场上轮番上演着一幕幕悲欢离合!

鹿

鹿

在某些纬度,在冬季到来之前,因为植物、树木和灌木都获得了大丰收,自然界似乎正处于一种营养过剩的状态。

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鲜美多汁、丰富美味的水果已经成熟,是那些喜爱甜食的动物的狂欢节。

水果

水果

由于水果含糖,在温度下降和林区被皑皑白雪覆盖之前,可以帮助饥饿的森林居民和旅客们重新恢复体力。

山毛榉

山毛榉

广阔的山毛榉森林是大型熊类的家园。这里食物丰富,熊与麝鼠和鸟类们也有共同的喜好:它们也喜欢浆果。

棕熊

棕熊

伊比利亚半岛棕熊基本是素食主义者。它们会偶尔捕食小动物,搬起石头寻找蚂蚁和它们的卵或在腐肉上吃零食,但它们更偏爱草芽、鳞茎和水果。

事实上,在夏季季末成熟的水果对它们的生存至关重要。它们在夏季每天食用数千颗的黑莓、蓝莓和小红莓,帮助增加脂肪,为过冬做准备。

尽管夏季过后,野外看起来很干燥,但这在鹿的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时期。

橡果

橡果

在十月至十一月之间,当橡树的果实成熟时,正好处于鹿的发情期高峰:这不是巧合。首次降雨过后它们会开始求偶。

雌鹿在繁殖周期的关键时刻需要足够的营养吗?

橡树的叶子和橡子是它们最好的食物,同时小草在秋季的第一场风暴之后复苏。

显然,世界各地的动物都采用不同的策略,来利用不同季节提供的美味佳肴。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