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4月23日-4月3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1日 10:47 A-A+

探秘自然·鳄鱼的故事》 播出时间:2018年4月28日


  相传很久之前,当动物统治世界时,非洲是个迥然不同的地方。所有动物都相互了解,而且和平相处。鳄鱼生活在平静的湖泊中。每天晚上,它会在暮光中慢慢爬上湖岸,它光滑美丽的皮肤在星光下熠熠闪光。一天晚上,一只好奇的青蛙看到了这个美丽的动物。被鳄鱼发光的皮肤惊呆了,它呱呱地大声发出溢美之词。很快,其他所有动物都跑来看鳄鱼。
  成群的角马和大弯角羚来到它享受日光浴的河岸欣赏它。
  鳄鱼看到它们羡慕的表情,开始变得自命不凡。它每天都会早爬出来一会儿,只是为了能更长时间地享受它们羡慕的目光。因为它只是无所事事地趴在那儿炫耀,围观的动物最终都厌倦离开了。
  炽热的阳光开始炙烤它美丽的皮肤。结果,它的皮肤变硬了,发绿了,而且凹凸不平,起了鳞片。最后鳄鱼满脸羞愧地重新游入水中,它因为虚荣付出了高昂的代价。直到今天,鳄鱼仍旧把自己的不幸归咎在青蛙身上,只要听到呱呱的叫声,就会一口下去,让它别再呱呱。

水中的鳄鱼

水中的鳄鱼


  鳄鱼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爬行动物。它们看起来就像是恐龙时代的遗迹。事实上,它们的家族历史悠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家族之一。
  两头体型庞大的雄性河马利用长剑一样的牙齿展开争夺战。对它们来说,争夺交配权是生命中的大事。它们可能会打斗数天,直到有一方认输,争斗才宣告结束。
  鳄鱼们在安全距离之外静静观战,对争斗结果似乎很感兴趣。失败的雄性河马身受重伤,甚至连走路都很困难。此时的鳄鱼并没有留下它著名的眼泪,面对眼前垂死猎物,第一条鳄鱼正在尝试从哪儿下嘴。
  这只倒下的河马将为许多动物提供食物。当鳄鱼吃饱喝足之后,螃蟹、鸟类和其他食腐动物将会取而代之。
  在广袤的非洲荒野,鳄鱼有许多竞争者,还有更多的猎物。在几百万年的风雨变迁中,这两大因素引导它们一路成为多才多艺的机会主义捕猎者。它们是捕猎高手,像恐龙一样古老,它们是霸王龙时代留下的遗迹。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