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4月23日-4月3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1日 10:47 A-A+

《猎物的反击》 播出时间:2018年4月27日

在猎手和猎物的永恒斗争中,最致命的猎手会吃掉无助的猎物。除非,猎物也会反击!有时候弱小的食草动物也敢踢食肉动物的屁股,当命悬一线之时,大脑战胜了四肢,动物们为了保护自己发起了勇敢的反击。

狮子是名副其实、令人毛骨悚然的掠食动物。凶猛、有力,有着一身的掠食武器。一头狮子就已经所向披靡,而更可怕的是它们还喜欢成群地捕猎。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动物都接受自己作为猎物的角色。南非水牛出来不把狮子放在眼里。非洲水牛是群居动物。惹到其中一只那就相当于惹到一整群。无所畏惧的成年水牛向前推进,迫使狮子后撤,远离一群愤怒的野兽。

虎鲨被称为“海洋垃圾桶”,因为它会吞下所碰到的任何东西。

逆戟鲸捕食的范围很广,它们会形成一个流动的群体,在海洋中寻找美食,在攻击两米长的鲨鱼时毫不犹豫。聪明的逆戟鲸会一起将鲨鱼的身体翻过来。在这种情况下,鲨鱼就会进入一种一动不动的状态,叫做强直静止。当鲸鱼将它撕裂的时候它甚至无法反击。

  

昆虫世界真正疯狂的科学家是投弹甲虫。

在受到威胁时,这种甲虫会在腹部混合一些化学物。化学反应是爆炸性的。带有腐蚀性的物质以接近沸点的温度从甲虫的尾端喷射而出。而且这个投弹手有着宏大的目标。射一两炮之后就可以打扫战场了。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