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4月23日-4月3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1日 10:47 A-A+

《大自然的盛宴》 播出时间:2018年4月23日

 

《杀戮战场》 播出时间:2018年4月24日

对于动物们来说,生存意味着严酷的斗争,只有最强壮、最机智的成员能够赢得机会。它们群体出击,它们是最凶猛最可怕的掠食者,是无冕之王。

赞比西河把动物们吸引到岸边,为它们提供永不枯竭的食物与水源。这里为很多动物提供着生命能源。

狒狒

即便在冬季,狒狒也能寻觅到可口的嫩芽。

然而赞比西河岸也潜伏着危险。

鸻鸟

这只鸻鸟不像狒狒那么粗心,它选择了一个有利的地点。河岸不是饮水的安全去处,但这里的水确实新鲜清洌。

鳄鱼

鳄鱼是唯一集体进食的爬行动物。它们互相帮助,共同撕咬猎物。不到一小时,这顿美味已经下肚。

其余的狒狒相约去寻找更安全的地点饮水进食。虽说岸边水坑里的水很污浊,但附近的袭击者毕竟少得多。

鳄鱼饱餐了狒狒肉之后,对原来美味的虎斑鱼也不加理睬了。

虎斑鱼

虎斑鱼也在不停地觅食;它们群体出击,使罗非鱼这样的猎物几乎难以逃生。虎斑鱼和鳄鱼一样是捕猎好手。它们是赞比西河最凶猛、最可怕的掠食者,甚至比鳄鱼还要残暴。虎斑鱼重新聚集起来,准备再次捕猎。

鳄鱼

鳄鱼选在阳光充足的河岸,边晒太阳边消化食物。狒狒们依然远远地不敢靠近,然而它们还得尽力靠近河边,以采食岸上长出的新芽。

河水中形成了生命的循环,从源头到河口,赞比西河庄严肃穆、奔流不息,而最壮观的正是这一片野性的赞比西河谷。

在这里,动物们的生存只是因为有了这条大河,这条非洲最伟大的河流之一——赞比西河。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