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关注刀鱼市场 一“刀”千金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7日 23: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清明时节,市场上长江刀鱼量价齐升。水警渔政水上执法,非法捕捞能否杜绝。

又到清明,在上海、江苏以及长江沿江的一些省份,每年清明之前,人们都有吃刀鱼的习惯,人们普遍认为清明后的刀鱼鱼刺会变硬,而清明前的刀鱼,鱼刺软,肉质丰腴,清明前的长江刀鱼味道更鲜美,人们争相尝鲜,近年来,随着长江刀鱼数量不断减少,清明前长江刀鱼价格更是水涨船高,一刀千金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不久前,栏目对长江靖江段的刀鱼捕捞进行了关注,发现今年的刀鱼不仅数量较少,个头也偏小,但却价格不菲。船头收购价每斤在4200元以上,今年也是渔民所说的刀鱼小年。清明前,长江刀鱼洄游的数量开始增加,此时,市场上刀鱼的供应量以及销售价格又是什么情况?记者再次前往刀鱼主产地江苏省南通市进行了调查。

管住人嘴,给刀鱼一条生路

生态环境恶化和过度捕捞双面夹击,长江刀鱼面临生存危机。每一个物种的消失,都意味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多了一份危机。要给长江刀鱼一条生路,一方面要修复生态环境,一方面要管住人的嘴。修复环境是漫长的过程,用法律和行政手段摁住过度捕捞的手,见效更快,应当加大力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7日 23:40

视频简介:关注刀鱼市场——一“刀”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