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努力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07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努力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7日 19:11
  • 视频简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努力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强调,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开放。一个兼顾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大局,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的开放新格局,正在形成。

在上海,尽管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还有半年多时间,但来自世界各国的厂商已经早早来签订参展合同了,其中就有全球最大的商用直升机制造商。

中国市场吸引力巨大,现在已经有160多个国家的企业来联系参展,大大超出了原定计划。

向世界敞开中国市场,这正是在兑现习近平主席2015年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承诺,“将继续给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增长、投资、合作机遇。未来5年,中国进口商品将超过10万亿美元”。十九大报告向世界坚定宣告,“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今年,中国加大开放的重磅政策正在一项项推出:我国将进一步修订放宽外资投资负面清单,逐步扩大到全国;大幅提高服务业开放水准;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放宽、取消外资持股比或经营范围;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探索建设自贸港;加大西部、内陆、沿边地区开放的力度,向中西部、东北地区转移的外资企业,可享受资金、土地等优惠政策。

在3月底正式开业的海南博鳌超级医院,HPV宫颈癌九价疫苗还没到货,就收到了大量的咨询和预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2017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年度进出口总额277921亿元,比上年增长14.2%。2017年,中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达到1310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不仅在贸易领域,中国对外开放的层次还在向资本市场提升。就在3月底,原油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市,这是中国第一个对外资开放的期货品种。

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中国正在更高层次上全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给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力量和希望。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