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味道》人间四月鲜(4月5日-4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味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4日 18:22 A-A+

人间四月鲜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积蓄了一个冬季的神秘味道正慢慢破土而出。味道调查团清明季再次启程,从山林到湖海,从田间地头到杯著碗筷,东西南北中领略智慧与自然的碰撞之鲜,寻觅山林孕育的绿野“鲜”踪,访横行霸道的江湖之鲜,遇见颖上独特的早春之鲜,带您在山河湖海中品人间四月鲜。

 

人间四月鲜·江湖之鲜

首播时间:4月5日 20:40

江湖之鲜

江湖之鲜

江湖之鲜

 

江湖之中最鲜的味道非螃蟹莫属,本期节目我们派出四位味道调查员奔赴各地寻找味道最鲜美的螃蟹。探访扬中的醉蟹的创新做法;品尝面拖蟹别样的鲜味;领略费时三小时完成的拆蟹粉的奢华;走入三门养蟹人的寻常生活;揭秘不同的生长环境、不同的烹饪方法,制作出的螃蟹味道不同之处。

 

人间四月鲜·绿野“鲜”踪 

首播时间:4月6日 20:51

绿野“鲜”踪

绿野“鲜”踪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大地,已经积聚了数月的鲜美,马上就要破土而出。从江浙水乡,到彩云之南。味道调查团跨越千里,只为寻觅绿野踪。在浙江湖州品尝大文豪苏轼笔下的素中仙,前往云南建水采撷潜藏在水中的象牙,看冰岛茶如何与粉蒸肉相遇,在苏州访“七头一脑”是何种美味。  

 

人间四月鲜·碰撞之鲜

首播时间:4月7日 20:51

碰撞之鲜

碰撞之鲜

将各路食材纷纷混搭,共冶一炉,是中餐烹饪一大特点。通过简单食材的相逢,鲜味在碰撞中得以提升。领略需要趴在盆里采集的鲜嫩莼菜的特别之处;揭秘即使不加水也能变出鲜美鸡汤的神秘器具。围观号称水中人参的泥鳅,添加生猛调料后成为哈尼族当之无愧的多鲜大菜;品尝时令鳝鱼小鲜肉遭遇老腊肉,二者碰撞出的极致鲜味。 

 

人间四月鲜·早春之鲜

首播时间:4月8日 20:51

八大块河蚌

八大块河蚌

红烧鱼尾

红烧鱼尾

螺蛳

螺蛳

颍上县隶属于安徽省阜阳市,古称慎城。经过数千年的变迁,颍上人自有一套自己的饮食标准。品尝课本中“生吃香甜,越嚼越香“的鲜,在这里的新花样;揭秘大块的五花肉和早春花蜜,产生出的美妙“化学反应”;在皖北小吃煎饼面筋,品尝独特风味;探寻与长江,黄河,济水并称“四渎”的淮河中藏着的早春之鲜;味道调查团走进颍上,带您探访颍上的早春之鲜。







860010-1119061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