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来自黄金苗寨的自然馈赠 201804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3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本片讲述了湖南省保靖县依托当地特有的物产及文化资源,大力挖掘推进优质农产品生产,从而带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黄金茶是保靖县的农业支柱产业,片中讲述了黄金茶的历史由来、典故、特征特性、生产方式,以及如何逐步开发成商品打开销路,成为当地群众的主要增收致富途径。湘西历来产蛇,而苗族人一直有耍蛇、养蛇的传统。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当地苗族人驯蛇的本领有了用武之地,片中的养蛇大户龙海成以合作社的形式将乡民组织起来一起养蛇,他们推行生态养殖模式,以肉大王蛇为主,眼镜蛇、五步蛇等药用蛇为辅,将自己的产品销售到了江浙一带。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就将带您一起走进湖南省的保靖县,去了解一下那里的两大优质农产品:保靖黄金茶和“仿生态”养殖的大王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3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起苗寨留给人的印象总是神秘的,人们总想去了解它。本期节目就要带您走进大山深处,去探寻一座古老的苗寨——黄金村。黄金村已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在那里我们能够看到传统民俗的表演、体会到特色文化的传承,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您去分享两样美食。(《农广天地》 20180403 来自黄金苗寨的自然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