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冬小麦夏玉米贮墒旱作高效栽培技术 201804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3日 15: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我国属于资源制约型国家,特别是水资源和耕地资源。我国的人均水资源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另一方面,我国人多地少,人增地减。人口众多与资源限制的现状使我国农业必须走作物高产与资源高效的道路。那我们要如何做到农业既节水又高产,有没有一种两全其美的方法呢?中国农业大学吴桥实验站的专家们经过多年的研究和试验,终于研究出了适宜黄淮海地区的——冬小麦夏玉米贮墒旱作技术。本片通过对冬小麦夏玉米贮墒旱作技术原理和技术要点的介绍,向整个黄淮海地区推广这一关键技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5: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国属于资源制约型国家,我国的人均水资源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另一方面,我国人多地少,人增地减。人口众多与资源限制的现状使我国农业必须走作物高产与资源高效的道路。中国农业大学吴桥实验站的专家们经过多年的研究和试验,终于研究出了适宜黄淮海地区的冬小麦夏玉米贮墒旱作技术。本期节目中就向大家介绍这项技术。(《农广天地》 20180403 冬小麦夏玉米贮墒旱作高效栽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