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4月2日-4月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2日 18:28 A-A+

低碳在行动(二)
       巴黎气候大会上,一座江南古城成为了低碳明星。镇江的低碳云平台用大数据为整个城市的二氧化碳排放监测把脉,在云平台的监控下,各种低碳创新项目纷纷上马,云平台被称为镇江城市上空的一朵低碳云。而在地球的上空,我国于2016年12月22日成功发射的第一颗全球二氧化碳监测卫星,也正在一探全球二氧化碳分布的秘密,并且绘制出第一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分布图。
       CCTV10《走近科学》2018年4月2日15:07播出

       低碳在行动(三)
       京杭大运河的最南端杭州拱墅区,以及山东枣庄的微山湖,都是留存在很多中国人心中的历史记忆。工业文明的发展却让它们遭受到同样的困境。化工厂,造纸厂等工业企业的排放,严重污染了运河和微山湖的水质,拱墅区关停了搬迁了500多家工业企业,恢复了运河生态人文环境。微山湖也用科技创新,治理工业废水,恢复了那里的自然风貌。
       CCTV10《走近科学》2018年4月3日15:07播出

       低碳在行动(四)
       绿水青山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珍贵馈赠。嘉兴油车港镇水资源丰富,湖荡密布,一处大面积的水葫芦丛生的废弃湖荡,被重新开发利用,建成了浙江省第一个水上太阳能发电站。而在浙江安吉,人们世世代代赖以生存的茫茫竹海,不仅为当地的竹农提供健康绿色的环境,也为吸碳固碳,绿色减排创造了新的可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吉的竹农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
       CCTV10《走近科学》2018年4月4日15:07播出

       清明编排无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