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清明将至 各地陆续迎来祭扫高峰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01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清明将至 各地陆续迎来祭扫高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1日 19:26
  • 视频简介
    清明将至,各地陆续迎来祭扫高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清明节就要到了,这个周末,各地陆续迎来祭扫高峰,交警、民政等相关部门多种措施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也提醒大家尽量错峰祭扫,文明祭扫。

本周末,由于祭扫人流和踏青人流叠加,在北京、上海、昆明等地,无论是市内道路还是出入市境的高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昨天一大早,昆明各大公墓周边就开始出现了堵车的情况,在部分路段,甚至三公里的路程得走上一个多小时。

昨天和今天,北京首轮祭扫高峰日共接待群众110.8万人,疏导机动车辆21.7万辆。为应对短时段人车大流量现象,北京采取了增加公交专线、开辟临时停车场等措施。

上海市有关部门预计,今年清明期间全市将有666万人次、84万车次出行祭扫。

在浦东,交警推出交通管理智能研判系统,通过对历年来清明期间的交通大数据进行分析,预判具体的拥堵时间和拥堵节点。根据分析,4月4日、4月7日,分别是出城最高峰和返程最高峰。

为保障祭扫期间墓区安全,今年全国多地划定严格禁燃范围。南昌市公安局启用智慧墓区管控系统,一旦墓区内有市民焚烧纸扎,高空探头将进行自动识别和监控报警。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