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国史通鉴·隋唐五代篇节目预告(4月3日-4月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30日 20:36 A-A+

《国史通鉴·隋唐五代篇》(6)隋唐易代         43日播出

隋朝末年,随着隋炀帝的好大喜功和横征暴敛,中原大地进入了剧烈的动荡之中。关陇贵族、地方豪强、穷苦百姓纷纷举兵反抗,出现了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

在各路起义大军之中,瓦岗军短短数年,就迅速壮大,成为了最为强盛的反隋力量。然而,就在瓦岗军蓬勃发展的同时,其首领李密,竟然举棋不定、裹足不前,使自己丧失了最好的机会。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确实独具慧眼与胆略的李渊父子。他们一次次的正确选择,最终为李唐王朝奠定了胜利的坚实基础。

那么,瓦岗首领李密,究竟为何错失良机?李渊父子又是怎样绝处逢生?

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隋唐五代篇》第六集《隋唐易代》。

《国史通鉴·隋唐五代篇》(7)命途殊异         44日播出

公元614年开始,各地反隋势力席卷全国,大小义军不下百支。这使得远在江都的隋炀帝,感到心灰意冷、难以振作。

作为隋朝末年一支实力雄厚的义军首领,李密率领名噪一时的瓦岗军,威震天下,逐鹿中原,被认为是最有希望争夺天下的人物之一。

然而,在一切看似都顺风顺水的情形之下,李密开始变得刚愎自用,狂妄自大。随后接连犯下的几个战略性失误,彻底葬送了瓦岗军。

然而此时的李渊,却厉兵秣马,后发制人,最终统一了天下,开创了李唐。那么,隋炀帝客死他乡的背后,有着怎样的过往?原本兵力雄厚的李密,为何盛极而衰?李渊又是如何扫平各股势力,将天下收入囊中的呢?

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隋唐五代篇》第七集《命途殊异》。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