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CCTV音乐频道带你感受"春季音乐会"的独特魅力

CCTV专区 CCTV-15音乐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30日 16:34 A-A+

四季音乐会

四季剧场

CCTV音乐频道将于清明节(4月5日)晚19:30播出《四季剧场——春季音乐会》。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而中国交响乐在四十年的春风里,如饮甘露、蓬勃成长,在美好时代的感召下,众多音乐家用动人的旋律绘制出光辉岁月的交响画卷。在“春季音乐会”的舞台上,用交响乐这一世界共通的语言,讲述着迷人的中国故事。

2018年3月18日、19日,《四季剧场——春季音乐会》在海南省海南农垦的南田农场进行了两天的节目录制。录制工作紧张而有序,在乐队、指挥、演员、观众、导演组、后勤人员等总计400余人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春季音乐会的录制工作高效而圆满地完成了。

此次《春季音乐会》由作曲家徐之彤担任音乐总监,以杭州爱乐乐团为班底,夏小汤担任指挥。全场音乐会由“醉乡春”、“忆故人”、“满庭芳”、“惜春令”四大篇章组成,利用新民乐的改编形式,将交响乐与民族特色乐器相结合。汇集中西方经典音乐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春季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邀请了陈思思、郭峰、王喆、王传越、王丽达、曹芙嘉、喻越越等多位歌唱家,姜克美、唐俊乔、赵聪、娜木拉等多位演奏家加盟。

音乐会利用新民乐的改编形式,将交响乐与民族乐器相结合,在中西结合的同时,增加中国交响乐作品,从中华文化中汲取力量,将优秀的中国交响音乐作品通过电视艺术的视听化手段更好地呈献给观众,增强文化自信。

本次《四季剧场——春季音乐会》以清明节为主题,分为“醉乡春”、“忆故人”、“满庭芳”、“惜春令”四大篇章。本场音乐会既表现了清明节祭扫、怀念祖先的文化传统,更表达了对英烈人物的追思与讴歌,抚今追昔,慎终追远,用音乐表达对新生活的赞美以及对民族精神的传承。

本次《春季音乐会》的录制十分成功,获得了一致好评,节目将于清明节(4月5日)晚19:30在CCTV音乐频道播出,重播时间:4月6日14:07,敬请期待。

《四季剧场——春季音乐会》

《四季剧场——春季音乐会》

 

指挥 夏小汤

指挥 夏小汤

杭州爱乐乐团

杭州爱乐乐团

 

春季音乐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