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3月25日播出:你是不落的太阳 温暖又明亮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6日 07:40 A-A+

那个你热爱的梦想,那个鼓励你的人,那个守护你的国家,都是那颗不落的太阳,用光明与温暖照亮未来。本周有四组嘉宾分享他们生活中的阳光,用歌声感恩那颗不落的太阳。以歌传情,为你心动。

肚皮舞教师李静感恩婆婆

《日不落》致敬温暖的爱

1

一袭白裙,一段红绸,舞蹈老师李静娴熟地跳起肚皮舞,2004年开始她是最早接触肚皮舞的人,偶然的机会让她爱上了这项舞蹈,决心前往埃及系统学习。面对早些年大众的偏见,她毅然坚持着自己的爱好,见证着肚皮舞从不被接受到如今的广泛普及。面对观念传统的婆家,她深深感恩婆婆用行动带给她的支持,给了她很多的母爱。她将一首《日不落》致敬最美的婆婆,希望爱像太阳一样明亮而永恒。

肯尼迪《大中国》感恩中国人

母亲惊喜现身泪洒舞台

1

一部《战狼2》点燃了无数热血,也让片中吴京干儿子的扮演者肯尼迪为观众所喜爱,这个来自尼日利亚的小男孩自称“黑土豆”,一口普通话说的十分流利,他已经在中国生活了12年,与父母已许久未见。爱好表演的他很感谢执行导演在拍摄中对他爸爸般的悉心照顾,讲述那些拍摄幕后的故事。他歌唱《大中国》感恩中国人的帮助,节目也特意将妈妈从尼日利亚接来给土豆一个惊喜,经过64个小时,近一万三千公里的路程,母子久别重逢感动全场。

台湾音乐人叶佳修致敬祖国

深情演唱《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

1

那首《外婆的澎湖湾》将台湾校园民谣的热潮带到大陆,也成为了王洁实歌唱的经典代表,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叶佳修来到《中华情》,与王洁实一同合唱,勾起了种种情怀。谈起第一次登上大陆叶佳修便是热泪盈眶,这是回家的感觉,虽然身在台湾,但是家族传统始终保留在生活中。“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脉搏。”他用这首《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表达心中的万千感慨。

“肉饼妹”王真坚持梦想

感恩生活《越来越好》

1

马尾辫、大嗓门,“肉饼妹”王真吆喝着就出场了,来自山东枣庄的她生有北方姑娘的直爽豪气。为了改善婆家的生活,她跟着妈妈学习做肉饼,在卖肉饼中练出了好嗓子,一路参加歌唱比赛都取得好成绩,爱歌唱的梦想也逐渐得到爱人的认可。她坚持自己的梦想,相信日子总会《越来越好》。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