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军民融合 开启军民协同发展新时代
来源 : 央视网 2018-03-24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军民融合 开启军民协同发展新时代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4日 19:21
  • 视频简介
    军民融合,开启军民协同发展新时代。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5年,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年来,从顶层设计到政策出台,从武器装备研发到军民协同技术创新,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加速形成,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

这是建造中的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在参研单位里,民营企业占了半壁江山。

在拱卫祖国边陲的哨所,这里的日常供电正逐步纳入农村电网改造的工程中。

在四川、陕西,大型风洞等国防科技实验设施正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开放共享,高铁、大飞机在这里完成关键试验。

在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这三年来,军民融合正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一股热潮。这背后,是军民原有体制壁垒正在破除。在浙江绍兴,这家民营企业生产的碳纤维材料,已经成功应用到了新型运载火箭上。

与此同时,体制改革和政策扶持正在推动军民协同技术创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这间厂房里,正在测试可用于军民两用无人机的小型发动机。

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全国率先将军民融合纳入地方法规,引进涉军项目140个,打造出一片军民融合的“试验田”。这样的“试验田”里探索出的发展新模式,正在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而通过完善顶层设计,一个覆盖全国的军民融合网络正在织就。

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加速建立,大数据、量子通信等新技术新业态正在成为军民两利的新引擎,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事业阔步前进。

军民融合既是强军之道也是强国之策,我国正迈入构建军民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新阶段:聚焦在轨卫星资源,加快实现气象、导航、遥感等卫星数据军民共享;在信息技术、卫星导航等领域,实施军民标准通用化工程;大力推进空域改革工作,构建中国特色现代空域管理体制;随着军民融合继续向深入发展,一个军民协同兼容发展的新时代正在开启。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