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应对任何挑战
来源 : 央视网 2018-03-24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应对任何挑战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4日 19:17
  • 视频简介
    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应对任何挑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对于美国的301调查,多位权威专家纷纷表示,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应对任何挑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表示,2017年,中国货物贸易顺差比上年减少784亿美元,连续2年明显下降,服务贸易逆差继续扩大。目前,中国正在转向高质量发展,一系列扩大开放的举措将为全球企业创造新机会,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美国依据301调查报告对中国采取限制措施,是一种粗暴的单边主义行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表示,美国用这种单边主义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实际上是在挑战全球的贸易规则,带了一个很坏的头。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不平衡问题,隆国强分析认为:中美贸易不平衡它是在全球化背景下非常复杂的原因形成的,全球生产价值链带来的问题,中国的出口里包含着很多国家的出口价值,我们整个对美出口,本地的增值65%,也就是说有35%超过三分之一是转移来的价值。也就是说中国对美国的顺差,它不仅仅是说中方的顺差,是整个区域对美国的顺差。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表示,美国做出的错误决定,牺牲的不仅是中美两国的利益,对整个世界都会带来巨大的影响。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表示,美国301调查是损人不利己的行为,贸易战没有赢家,中国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惧怕打贸易战。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