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3-23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9:31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博尔顿将任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2)韩国法院批捕前总统李明博; (3)美社交媒体平台被曝大规模泄露数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博尔顿将任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宣布,约翰·博尔顿将取代麦克马斯特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4月9日将正式交接。

70岁的博尔顿曾于2005年到2006年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曾是小布什政府中的著名的“鹰派”人物。此前美国媒体曾爆料,特朗普“炒掉”麦克马斯特的原因是两人在“通俄门”、阿富汗政策等问题上矛盾重重。

韩国法院批捕前总统李明博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上对前总统李明博签发逮捕令,23日凌晨李明博被关押至首尔东部看守所。检方称李明博涉嫌12项罪名,其中包括收受贿赂、非法挪用资金、滥用职权等。媒体分析认为,如果全部罪名成立,李明博可能面临约45年监禁。李明博之前基本否认了检方所有指控。

李明博2008年到2013年担任韩国总统,他也成为韩国第4位因涉嫌贪腐而被捕的前总统。李明博当天通过社交网络发布声明称自己有“内疚感”。

美社交媒体平台被曝大规模泄露数据

近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遭遇严重用户数据泄露事件。据多家媒体报道,脸书约5千万用户的信息数据遭一家名为“剑桥分析”公司的获取和利用。美国、英国等多国政府相关部门已宣布介入调查。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1日承认,公司在保护用户数据方面犯了错误,并承诺将采取措施应对。

外界质疑,此次泄露的脸书用户信息被用于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针对目标受众推送广告。有分析称,这一事件可能帮助“通俄门”调查人员找到不利于特朗普的证据。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