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新零售 谁与争“鲜” 201803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3日 00: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的下半年,有一个新概念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新零售。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许多新零售模式下的经济实体已经落地,大到大型综合商超,小到我们身边的一个便利店、自动售货机。而生鲜农产品无疑已经成为了这个新概念诞生之后试水者们最关注的领域,对于受到信息滞后、储藏运输困难等困扰的生鲜农产品,新零售真的会成为它突破重围的利器吗?

用更敏捷身手抓快鱼

互联网与传统商业结合后的新零售,用看得见的“消费场景”大大拉近了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关系。新零售也将深刻地影响农业,特别是生鲜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新零售发现了更多快速变动的商机,也为农业提高效益开辟了新的空间。要抓得住快鱼,就得有更敏捷的身手,农业生产者必须更多运用互联网思维,有更灵敏的市场嗅觉、更快速组织生产的能力,才能搭上新零售这趟快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3日 00: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业农村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新零售,谁与争“鲜”;又是刀鱼上市时;陕西大荔:千亩杏花怒放,春满镰山正当时;广西藤县:黄金风铃花海,律动迎春;四川南充:高坪荒山变身巨幅七彩“画卷”;新时代种业再上新台阶。(《聚焦三农》 20180322 新零售 谁与争“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