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与狼共舞 别样狼财 201803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2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如果狼在吃肉的时候有其他狼群的狼靠近,为了护肉,狼都会毫不留情,畅快淋漓的打上一场。宣示对肉的占有权。这两只狼就是为了一块肉,发生了激烈的打斗。

最终获胜的狼,吃到了肉。2014年11月的一天 ,当时不懂养狼的刘忠黎把两个圈里的七只狼关进一个笼子里并且喂了肉,可第二天早晨起来一看,傻了眼。

刘忠黎:当时我跟孩子了以后,我就看这个地上就这么扔着一块狼皮,我说俊俊,哪来的皮子?他说不知道。结果我们俩看看看,一数,就剩了五个狼。

记者王浩:就剩手上这些东西了?

与狼共舞 别样狼财

刘忠黎:你看吃的,剩了两个爪子,狼皮给咬成这样的了,一点肉,跟咱们剔的似的,吃的干干净净,没了,啥也没了。它是罪魁祸首,它是领头的,那个凶残劲太厉害了,所以我给它弄个监狱放里头了。

被关在监狱里的这只凶狠的狼,名字叫石头,虽然被关在监狱里,但它仍然想逃出来。

记者王浩:它是不是想挖一个洞出来?

刘忠黎:它有那个想法,给它关监狱了,总想挖挖挖,它想逃出来,但是咱们底下都有网子它挖不出来。

刘忠黎:这个狼又聪明又凶狠的一只狼,你看看我把这根棍儿放这,你一逗它它必须把棍儿咬进去,非得咬两下子试试是啥东西。

养的狼多了,刘忠黎开始琢磨着如何驯出咬人吃羊能拍电影的狼。可让他没想到的是,2014年12月的一天,刘忠黎刚把这只吃狼的狼从监狱里放出来,就惨遭狼咬,险些让他失去一条腿。

刘忠黎:狼眼睛盯着我,低着头就冲我过来了,我躲也没躲开,直接就咬住我这条腿这里。狼咬住人嘴不动,就往死了咬,永远不松嘴,所以说狼怎么驯它还是有野性。

还好当时乔世俊在旁边,用肉把狼引诱走,这才让刘忠黎狼口逃生。

这种真的下口,咬人吃狼的狼并不是刘忠黎想要的。这件事让老刘发现,这驯狼可真不是件容易事。2015年初,刘忠黎带着干儿子乔世俊到国内多家训狗基地学习经验,终于找到了驯狼的窍门。

与狼共舞 别样狼财

刘忠黎:驯狗师说,他驯一条狗的时候,就在(出生)十到十五天之内拿出来,在它睁眼的时候,第一眼看到谁它就相信谁,我觉得狼和狗它是一个(界门纲目科属种)的,所以我也觉得狼也是这么一个道理。

刘忠黎驯的狼都是从野外救助的狼,野性极强。从外地学习3个月回来后,正好赶上狼产仔,刘忠黎决定,从小狼开始训起。

乔世俊:真咬我?

小狼长到20多天,就敢欺负两三岁的壮年狗,场面上部分胜负。对付老猫,那就更不用说了,老猫见到20多天的小狼,连看都不敢看上一眼。累了就睡上一觉。

乔世俊:它看见这个黑块就是站着的,不是坐着,因为拍电影的时候,你知道,导演苛求地就是上来,要站着,一个道具就练一个动作。

狼在六个月大的时候,就不能和人住在一起了,即便再挠门,也不能放进房间。

刘忠黎:休息吧,晚上了,乐乐,黑子过来来,晚上了,睡觉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2日 22: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别人养狼,是为了观光旅游。而他养狼,却是要驯狼咬人吃羊。可没想到,竟是自己先惨遭狼咬,险些失去一条腿。咬人吃羊的狼没驯成,咬狼吃狼的狼倒是出现一只。看内蒙古的刘忠黎,如何靠着狼咬人吃羊,年入百万的。(《致富经》 20180322 与狼共舞 别样狼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