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与狼共舞 别样狼财 201803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2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1 月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刘忠黎救助了两只草原狼。

刘忠黎:也怕它,好几天动也不敢动它,我过来这么一动,它就缩在那个角落里,龇着牙,必然是跟狗还是有区别的,这怎么整?这狼,怎么来跟它亲近?

可是养狼驯狼对老刘来说有些力不从心,他查出糖尿病近十年,每天早晚都要打一针胰岛素,而且不能剧烈运动。这时,老刘想起了从体育院校毕业,正在家待业的干儿子乔世俊,爷俩一拍即合,乔世俊打算跟着刘忠黎养狼。

当时,刘忠黎把两只狼像这样关在笼子里,本打算用喂肉的方法和狼亲近一下,可让他没想到的是,两只狼一反常态,哪怕是肉放在嘴边,都丝毫没有兴趣。

刘忠黎:怎么喂它也不吃,当时急得我怕把它饿坏了,饿病了,快急疯了,那时候一股火在心里,着急坏了。

面对不吃东西的狼,老刘心急如焚,每天都来看这两只狼,甚至还带了厚手套,扒开狼嘴给狼强行喂健胃消食片。到了第十五天的时候,两只狼看老刘的眼神突然变了。

刘忠黎:但是我每天过来,我来这和它亲近,看着它眼神有点温柔,我就拿了一个小肉块喂喂它,它就舔了舔,我高兴了,我就回去买了最好的牛肉,这么大块,买回来以后我怕它吃不好,我拿刀剁成这么大的小碎块,一块一块喂它,这家伙吃撑了,吃的又拉稀了。所以说喂狼刚开始的时候,我什么也不懂,遇到了很多的困难。

与狼共舞 别样狼财

狼终于吃东西了,这让刘忠黎松了一口气。当年,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刘忠黎先后救助了30多只狼,在砖厂的旁边,他投入100多万元建起了当地最大的一座狼园。

记者王浩:这狼聪明?

刘忠黎:聪明,可聪明了。你看你看,你给它肉它都能够着。

记者王浩:你看,它不让它吃。

刘忠黎:它不让它吃。这个食物它要守着,它的了。

记者王浩:隔着网子还这么强悍?

刘忠黎:对。

记者王浩:伸爪够呢。

刘忠黎:够吧。诺米,拿吧,这回拿了就给你了。

记者王浩:俩还抢,它俩在抢。

刘忠黎:它不让它够,它自己要够,给你吧。我看你怎么拿进去。

记者王浩:卡住了。没吃到。

刘忠黎:着急了。诺米。

记者王浩:小心手?

刘忠黎:没事。

记者王浩:它不咬你,它咬那只狼。

刘忠黎:对,它咬那只狼。

肉对狼有着极强的诱惑,哪怕是隔着笼子,狼都会想办法把肉吃到嘴里。而狼在吃肉的时候,是绝对不能靠近的。

与狼共舞 别样狼财

刘忠黎:狼吃食的时候你不能靠近,因为它护食,十分危险,我给你做一个实验,你们看看。看看,厉害吧?抓住肉不放。你看,抓住拽都拽不开,多厉害,它都咬住东西不松嘴。

记者王浩:这么粗的棍子都咬裂了。

刘忠黎:牙非常厉害,也有劲这狼,如果咬着人就把胳膊 腿咬断了。

在狼的世界里,哪怕只有两只狼,都要争出一只狼王,不同圈舍的狼为了争夺食物,哪怕隔着笼子,都会争强斗狠。

记者王浩:这两只狼怎么回事?

刘忠黎:它怕抢它的。咱们这个距离一般咱们不动它,它吃的时候你不要动它没问题,到了跟前真的攻击你了,它这一只狼这一块肉也就够它一天。

记者王浩:我发现两匹狼不在一起吃?

刘忠黎:它吃肉的时候因为争夺食物的时候,它都分开了,这只是这个圈里的狼王,厉害的就多吃一点,软弱一点的,狼等级分明,那只是一只老实狼,等级最低了,你看它只能在外面溜达,等人家吃饱了它才能吃上。你看咱们驯的,但是它不失去野性,你拍电影、影视剧的时候一定要用这种镜头,隔着笼子它都想抢食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2日 22: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别人养狼,是为了观光旅游。而他养狼,却是要驯狼咬人吃羊。可没想到,竟是自己先惨遭狼咬,险些失去一条腿。咬人吃羊的狼没驯成,咬狼吃狼的狼倒是出现一只。看内蒙古的刘忠黎,如何靠着狼咬人吃羊,年入百万的。(《致富经》 20180322 与狼共舞 别样狼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