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羊圈里的春天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2日 00: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最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羊肉消费需求也稳步增加。作为我国的肉羊养殖大省,内蒙古自治区在去年春季和冬季遭遇了极旱和极寒两场严重的极端天气。那么那里的肉羊养殖户们这个冬天都遇到了哪些问题?那里的小肥羊又是用什么样的办法安然过冬,迎接春天的呢?

养羊不能靠天吃饭

有羊的时候没行情,有行情的时候没羊。养羊首先得有草,没有发达便捷的饲料产业供应口粮,养羊就是靠天吃饭。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改种青储饲料是一个重要的调整方向,我们不知道农民能够拿到多少饲草需求的信息,让他们敢于种青储饲料。养羊要“高产量、高品质、高效益”,牧民手里不能只有羊鞭子,牧民必须融入现代化的牧业产业链中,养羊也必须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过渡,在育种、防疫、营养等各个环节实现规范化、标准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2日 00:44

视频简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羊肉的需求也在稳步增加。内蒙古自治区去年遭遇了极寒、极旱两个极端天气,养殖户们是如何让羊安然过冬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