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3月19日-3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4日 14:14 A-A+

 

《狮王成长记》         

播出时间: 2018.3.22    首播19:51  重播6:00

 

《动物保卫战》         

播出时间: 2018.3.23    首播19:51  重播6:00

 

《狮子兄弟》         

播出时间: 2018.3.24    首播19:51  重播6:00

 

《荒原猎手》         

播出时间: 2018.3.25    首播19:51  重播6:00

柳瓦平原国家公园位于赞比亚西端,是一片面积三千六百平方千米的开阔草地。 

  这片荒原生活着一个由十二只斑鬣狗组成的庞大家族。这位女王与它的部族统治着很大一片平原地区,从地穴向各个方向延伸三十千米都在它们的范围之内。

整个部族都在挣扎。它们的女王有两只幼崽要喂。王子和公主都是六周大。在一岁到一岁半之前,它们几乎要完全依赖母乳。让它们活着是女王的当务之急。

这是几十年来最糟糕的一个旱季。不过雨水就要来了,马上就能捕捉到身边的数千头角马了。然而一望之内还是没有雨或角马的迹象。它们都很饿,这是近一周内它们吃到的第一顿饭,一只小羚羊。它们至少每三天就应该好好吃上一顿。这里的东西不够吃,气氛越来越紧张。女王面临一个艰难的决定,是该冒险再带一支狩猎小队前往北方,还是该等待,希望兽群来到自己身边?它做了勇敢的决定,召集了部族中最出色的猎手们去寻找食物。幼崽们得饿着肚子耐心等待,等着妈妈回来。

这支狩猎小队来到离家二十五千米的地方,它们发现一只孤单的角马,但是没有它们要找的带着幼崽的角马群的影子。

鬣狗捕猎时通常会采用团队合作。最有可能的机会就是找到一个脆弱的目标。或老或小,或孱弱或受伤。它驱赶角马群,同时寻找着突破口。如果单枪匹马试图扑倒一头凶悍的猛兽对于鬣狗部族来说是不值得冒险的。鬣狗女王将采取怎样的策略?鬣狗们能否挺过最难熬的旱季?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