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年只绿40天 谁能抢到谁赚钱 201803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2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这片陡峭的山坡上,那种只有琼中县才有,谁抢着谁就能赚钱的水果就隐藏在这里,您能找得见吗?

记者:离近了以后才发现全都是果子。

符致飞:对。

记者:你要是不仔细看根本就没有发现它们。

符致飞:这个季节果子都成熟了。

记者:这全都是青绿青绿的果子,这就已经熟了?

一年只绿40天 谁能抢到谁赚钱

符致飞:你别看表皮是青绿的,它已经成熟了,因为我们这里的气候条件它熟了之后就是绿色的。熟了也是这么绿的。

这种成熟之后果皮依然是绿色,看着就跟没熟一样的橙子就是琼中绿橙。琼中绿橙发源于广东的“红江橙”,在广东时果皮原本是橙黄色,然而当年,第一批引入琼中县的橙子到了成熟季节,果皮却迟迟不见转黄,这让第一批尝试种橙的人们慌了神。但是,当他们试着尝过之后才发现,这绿皮的橙子竟然比黄的还好吃。

记者:这一个个果粒都很饱满都很透亮。

符致飞:对,说明它水分特别多。

记者:这跟榨汁机差不多,比榨汁机还先进。

符致飞:你看,它里面都是水。

记者:真的是源源不断地流出来。特别清甜的橙子的味道。

符致飞:对,很香,我们这个橙的特点就是浓郁,比较香,我们又带甜又带酸,所以很浓郁。

一年只绿40天 谁能抢到谁赚钱

记者:让您说得我觉得这一杯一定非常好喝,尝一下好不好。

符致飞:可以。我尝一下,这个要不要尝一下。太好吃了。

记者:自己感觉怎么样

符致飞:真的很好吃。

记者:我看出来真的很好吃了,您连留都没给我留一点。

看上去好像没熟,看一眼都会冒酸水的绿橙,吃起来却是味道清甜、汁水丰沛。当年,绿橙刚开始推向市场时,因为它容易被误解的外皮颜色,常常不被消费者接受,批发价只有三到五角钱一斤。然而,随着近些年人们对新奇水果的追捧,这绿色的果皮反倒成了一个独特的卖点。

消费者:原来一看到绿的肯定不会买,现在是知道了这个很好很甜,越绿的越甜。

消费者:这个味道很好,有的淡淡的没有味道,它不酸没有味道,但这个是又甜又有味道。

消费者:想着可能很酸,吃不了。太好吃了。

记者:是不是跟想象的不一样啊。

消费者:不一样绝对不一样。见到绿色东西就给人感觉是不熟的,没长熟,特别酸,在新疆要是绿色的就是生的,一般都是黄的才是熟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2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一进入11月,每天都有很多人拿着钱,追着一个叫符致飞的人,要买一种水果。因为谁抢到这种水果,就意味着谁能赚钱。符致飞手上的这种水果不仅外形独特,一年还就摘40来天,近些年来价格也是一路暴涨。(《致富经》 20180312 一年只绿40天 谁能抢到谁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