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摄影师肖全

CCTV节目官网-CCTV-4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9日 15:52 A-A+

肖全被称为“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从小心思细腻敏锐,有感知身边事物的能力。父母与人为善,善于理解别人这种品质让他深受影响在成为摄影师后肖全利用自己与生俱来的洞察能力与父母给予的“法宝”——体恤他人、理解他人,与拍摄对象成为好朋友,并准确捕捉对方的特点。被称赞:“他拍谁就是谁一生中最好的照片。”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肖全开始用十年的时间拍摄《我们这一代》,用影像记录当时文艺界的名人,用镜头记录那个时代。街头坐着的三毛、长城上的杨丽萍,还包括姜文、张艺谋、顾城等,也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与喜爱。现在肖全致力于为普通家庭拍摄照片,对家人的概念也尤为重视。因父母身体不好,从2009年开始放下工作回到家里照顾和陪伴父母直到他们相继离世。对父母的理解变得更加深刻,为他们挑选了自己认为能够表现他们一生的照片作为遗像。肖全认为:父亲给了他一个武器(相机),母亲则给予了他待人真诚、善良和谦卑的另一个法宝,这两件法宝让他赢得了这个世界的爱和大家对他的信任。







860010-1116172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