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迷上冰天雪地里的丑葡萄 201803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8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就是冰酒。所谓冰酒,就是取新鲜采摘,还在冰冻状态下的冰葡萄,进行挤压出汁,再经特殊发酵工艺酿造而成,冰葡萄能够在零下8摄氏度℃以下,冻而不死,依旧保持活性,是酿造冰酒的唯一原料,产量极少,因此稀缺名贵。这样一瓶两三百毫升的冰酒,平均价格都要百元以上。

在一次机缘巧合下,高竹亭喝到了冰酒,这让他开始酝酿一个财富计划。第一步种冰葡萄已经成功了,可第二步卖冰酒却又遇上了麻烦。愿意消费冰酒的,一般都是葡萄酒行家,只要一听说是山东产的冰葡萄没一个相信。

迷上冰天雪地里的丑葡萄

经销商:主要就是不相信,青岛冬天到不了这个零下8度,主要就质疑这个。

采访时,记者遇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专程赶来看冬天的冰葡萄。

游客:这个能吃吗?太甜了。凉凉的,甜甜的。

记者:我看你一直在吃

游客:觉得很好吃

迷上冰天雪地里的丑葡萄

高竹亭把自己的葡萄园建造成观光园区,用冰葡萄做卖点,吸引消费者前来观赏,既能让消费者亲眼看到冰葡萄,放心喝自己的冰酒,还能打造葡萄主题庄园,发展旅游。

游客:在冬天还能看到葡萄挂在藤上,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现在,高竹亭的葡萄庄园面积达200亩,发展成为集种植、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园区,秋天可以在这吃四十多种新鲜葡萄,冬天还可以品冰酒赏冰葡萄,旅游高峰时期,日均接待游客2000人,创造每年上千万销售额。

中国有句老话叫,人生七十古来稀,70岁还在坚持创业的就更是少之又少,高竹亭一辈子都在为自己的事业奔走,浮浮沉沉却充满了激情。生命不息,创业不止,只要有梦想,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开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8日 2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的主人公叫高竹亭,现在他已经年近七十岁了,四次创业。他花了十多年时间种出来的葡萄,却谁见了都嫌弃,谁见了都说丑。葡萄虽然丑,却很值钱。有人冒着大雪,也要来他这儿看葡萄。(《致富经》 20180308 迷上冰天雪地里的丑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