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迷上冰天雪地里的丑葡萄 201803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8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就算种成功了,成本也非常高。再看着高竹亭已经连续四五年,每年白白搭进去四五十万,老伴再也坐不住了,找来一大大家子亲戚,坐在一起弹劾高竹亭,想让他放弃。

老伴:我感觉真是心疼

迷上冰天雪地里的丑葡萄

眼看着损失惨重,高竹亭还是不停手,一年不行再试一年,别人都叫“一根筋”、“缺心眼”。也有人劝他,真想做冰葡萄,那就去东北也可以,为什么专家说危险性大,还非要在山东死磕。高竹亭带记者去了一个地方,他说那里有他为什么这样做的原因。

高竹亭:我的家乡有最好的葡萄,我不会离开这里。

高竹亭的家乡青岛大泽山和吐鲁番同处北纬37度,而北纬37度被称做种植葡萄的黄金纬度,大泽山是我国葡萄的主产区之一,更是有着“西有吐鲁番,东有大泽山”的说法。高竹亭认为,如果能够在大泽山种出冰葡萄,那它的市场价值肯定更大。

高竹亭:思想上突破了,才能有行动上的突破。

为了研究怎么种出冰葡萄,60多岁的高竹亭一年四季都和葡萄住在一起。他像抚养孩子一样对待冰葡萄,2015年终于突破了技术难关。在山东种出了冰葡萄。

高竹亭:每一串都捡起来,每一串都很珍贵

迷上冰天雪地里的丑葡萄

虽然费了半天劲终于种出来了,可高竹亭的冰葡萄却丑的要命,因为山东冬季气度比东北高很多,葡萄每天都经历一冻一化的过程,水分基本流失,导致特别丑。记者拿了两串高竹亭种出的冰葡萄,让大家试吃,却没人敢吃,甚至都躲着走。

市民:我不尝

市民:好吓人

有个胆子大的,拿起来尝了尝味道。

市民:挺好吃的

高竹亭告诉记者,这冰葡萄并不是让人吃的,他还有隐藏着一个更值钱的财富。他到底要怎么用这种很丑的冰葡萄赚钱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8日 2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的主人公叫高竹亭,现在他已经年近七十岁了,四次创业。他花了十多年时间种出来的葡萄,却谁见了都嫌弃,谁见了都说丑。葡萄虽然丑,却很值钱。有人冒着大雪,也要来他这儿看葡萄。(《致富经》 20180308 迷上冰天雪地里的丑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