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女人如花,花开如梦,《花开中国——CCTV时代女性盛典》 即将绽放!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8日 18:06 A-A+

风过无痕,花开有音。妇女作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女性的榜样力量也在不断彰显着时代的进步!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特别推出《花开中国——CCTV时代女性盛典》,在将这一女性节日赋予尽善尽美的文艺表达同时,透过中国女性在社会当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讲述她们的“巾帼何曾让须眉”。

心怀大梦筑胸襟,“巾帼力量”芬芳馥郁。代代中国女性用实际行动在不同的工作岗位、角色上,谱写了众多动人的篇章。此次《花开中国》便将视角延伸至各行各业:军人、工程师、企业家、村支书……以群像的形式,邀请“时代女性”登台分享,展现她们背后的故事。

1

严金秀

她们是强军之路上的特种女兵;是点亮航母舰载机着陆“明灯”的工程师李媛;是大山深处的企业家夏华;是开山劈地的“隧道女神”工程师严金秀;是有着“文物医生”之称的文物修复师陈卉丽;是“精准扶贫”的村里“第一书记”杨凯修;是继往开来的复兴号设计师梁建英。如总导演董晓峰所说,《花开中国》旨在将故事温度落于“新时代”女性本身。

2

                                                                                             梁建英

3

                                                                                             李媛

除此之外,此次《花开中国》特别节目的主持阵容也“别具特色”,堪称“绿叶衬红花,才子配佳人”。来自央视新闻频道的“段子手主播”朱广权将首次“跨界”搭档央视综艺频道主持人杨帆,二者的联袂主持,引人期待。而据主创透露,主持人李思思、胡蝶、方琼、月亮姐姐等也将以特别主持人的身份登台亮相。

1

 

2

 

鲜活的人物形象,少不了艺术的烘托。以“讲故事”作为节目主要架构的《花开中国》同时注重“以艺传情”,节目在精美文艺的包裹下,更显走心。

 

3

4

 

备受好评的2018年央视春晚的新创歌曲《赞赞新时代》将作为开场歌舞被再度演绎;歌唱家祖海演绎的经典曲目《好运来》,向广大女性同胞送去了最美好的祝愿;中国风歌者李玉刚将携新歌《水墨丹青》,唯美献艺;歌唱家刘和刚带来的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仅致敬“村里的第一书记”杨凯修,更向观众传递了实干才能兴邦,奋斗才会幸福的人生真谛;

而玖月奇迹组合引亢高歌的一曲《与时代共舞》,更点燃了现场观众奋进之情;一脉青山,一片绿水,中华大地上的传统文化在新时期有了新的活力:回族重刀、川北木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也将亮相舞台,带来精彩表演。

着眼大胸襟,布局小细节,“只有唯美多彩的舞台,才配得上这一台美好的女性故事。”《花开中国》舞美视觉设计紧扣女性柔美特质,使用LED异形显示屏,以“花”喻人,运用大量花元素,营造出温馨幸福的录制现场。

人面桃花相映红,姹紫嫣红大地春。初春伊始的“花开中国”不仅是表象、也是意象,是“花开盛世、花开新时代”的美好愿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花开中国——时代女性盛典》2018年3月8日晚,华美绽放!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