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信息联播

[经济信息联播]直通两会 何立峰:对实现6.5%左右的目标充满信心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6日 20: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了记者会,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针对今年我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以及雄安新区的最新进展等问题,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何立峰表示,中国现在有近14亿人口,迅速成长的中等收入群体,不完全统计有4亿多人口,现在是按国别来算,位居世界第一,而且还在迅速增长中。这就为中国培育自己的市场创造了越来越好的环境和条件。

国家发改委主任 何立峰:估计随着今年各种新兴产业的发展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有可能还会接近甚至超过60%。中国未来消费市场的前景非常可期,我们对今年经济增长实现6.5%左右的目标充满信心。

在发布会上,何立峰还介绍了雄安新区的最新进展。目前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已基本完成,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已拉开序幕。国家发改委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和河北方面抓紧组织编制指导雄安新区改革开放的综合性文件。何立峰表示,雄安新区不搞政策“洼地”,同时还要谋划打造形成“雄安质量”体系,今后向全国各地推广复制,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国家发改委主任 何立峰:对符合规划要求、看得见、摸得着的项目抓紧组织实施,包括水路电气,还包括白洋淀的整治,白洋淀是“华北之肾”,360多平方公里,要清淤截污,构筑防洪堤坝,保持白洋淀原有的历史风貌和“华北之肾”的功能等等。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一些北京非首都功能,我们将深入研究,逐项逐项对接落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6日 20:56

视频简介:直通两会,何立峰:对实现6.5%左右的目标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