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火辣女人一夜亏损7000万之后 201803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6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海南,周裕珍的基地正值风口,花3000万刚装上的防虫大棚被全部击毁,前一天还硕果累累的莲雾树,被吹得片草不留。

农户:我们看到都哭了,满地都是,那是我们的血汗钱。

阿玉:哭

那时候,周裕珍的丈夫正在重病之中,她身边连一个能商量的人都没有。遭遇如此灭顶之灾,不仅要独自面对,她还得照顾家人的情绪。

周裕珍:跟他说别去,自己一估计就知道损失多大。

加上刚投入做防虫网的3千多万,周裕珍一天之内损失近七千万元,几乎倾家荡产。

周:回去吧。

周裕珍彻底绝望了,她遣散了员工,再也不想踏入那个伤心之地。吹着海风,8年的心血全都随风而逝。

就在周裕珍已经放弃的时候,没想到她竟然接到了员工的电话。大伙儿不仅叫她回去,还亲手为她砍出了一条回农场的路。

员工:自己要回来,不要工钱也干。

周裕珍:员工令人感动,这时候老板应该怎么办。

火辣女人一夜亏损7000万之后

最困难的时候,没想到是这帮曾经的贫困户们,把周裕珍扶了起来。她抵押了自己所有的房产,又重新恢复生产,还写了这样一首歌,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周裕珍:公司农户携手致富 ,建设家乡。

种植莲雾对技术的要求较高,周裕珍又开班成立了田间课堂,给大伙儿现场教学。台风过后的第二年,基地就恢复了生产。

然而,遭受过致命一击,周裕珍的很多树产量都不如从前,她又想出一个办法,不仅让莲雾的价格翻番,就连员工们的收入也又有了提高。

记者前去采访时正值一月,周裕珍找到一朵莲雾花要记者闻一闻,在她的果园里,记者看到不仅有正在开花的,有含苞待放的,有的正在结着果子,有的又半青不红,同一个时间里,各式各样的莲雾都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莲雾挂果正常是在5月,赶上了夏季各种水果上市的高峰。周裕珍有上千亩莲雾,体量太大。同时采摘几百万斤莲雾,员工们忙不过来,有货品积压的风险不说,莲雾的价格也会在这时候受到市场的冲击。

周裕珍:现在30元,5月10元,价格可以翻倍。

火辣女人一夜亏损7000万之后

莲雾的卖价高,员工们的提成就越高。为了多赚钱,大伙儿都拼命学习种植技术。通过环割、疏花等技术手段,切断对树梢的养分供应,周裕珍开始对莲雾的开花时间进行干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在不仅实现了一年365天,每天都有花开,每天都有果摘。她还能踩准时间点,根据自己的计划让莲雾错峰上市,卖出高价。

到2017年,周裕珍的田间课堂已经开班20多次,让上千名农户得到了培训,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莲雾3千多亩,实现共同致富。

员工:我拼命的干,还想赚钱去北京、香港旅游。

接下来,周裕珍还将以莲雾为依托,建设共享农庄,和村民一起打造共享经济新体系。

农业局 梁其海:海口将打造全亚洲最大的莲雾基地。

周裕珍常说:“成大事者善激励。“真正值得创业者学习的,往往都是企业在由小做大的过程中,对人的凝聚和激励。周裕珍之所以成功,就是她重视人,善待人,并且能激发起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与其花80%的精力找人,不如先花20%的精力激励对的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6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的性格火辣辣,她的果子红彤彤。普通农民跟着她,年薪能达十多万。一场惊天灾难让她倾家荡产,一天内损失7000万之后,员工们宁愿不要工钱,也要跟着她干。看性格火辣的重庆女人周裕珍,如何凝聚人心,赚得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306 火辣女人一夜亏损7000万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