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火辣女人一夜亏损7000万之后 201803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6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采访时,周裕珍把记者带去了一个,要乘船才能到的地方。她说在那儿种出来的莲雾要比市场上的价格高出一倍还多,而她的上千万财富就是源于那里。

周裕珍:你看我好厉害哦/

这里是位于海口市东寨港的一片红树林保护区,红树林绵延着海岸线近28公里。光红树的品种就达二十多种,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的一片滩涂森林。

而这个地方,离周裕珍的莲雾基地只有5分钟的车程。

周裕珍:红树林没有污染 ,是地球的肺,环境好莲雾种出来品质好。

火辣女人一夜亏损7000万之后

为了保障品质,周裕珍把她的莲雾基地,建在了红树林旁边,又出重金请最好的技术员精心培育。本以为可以靠莲雾大赚一笔,但那时的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不仅掉入了一个大坑,而且一晚上就赔了7千多万。

莲雾一般3年挂果,2009年周裕珍的第一批莲雾终于上市了,但令她没想到的是,树上好端端的果子,摘下来后却就卖不出去了。

周裕珍:摘下来就坏了,有80%次果,最后一道工序出问题。

记者 沈子莉:掉了,这么容易掉。

原来,莲雾表皮非常娇嫩,不仅容易磕破和掉果,一颗碰上一颗,还容易连环损伤。

记者 沈子莉:指甲一刮就破了。

周裕珍:好的30元一斤,破一点就是3元,身价跌了10倍。

刚开始的时候,大伙儿摘回来的果子,几乎都有损伤,不仅卖不上价,就连经销商都不愿意收。

经销商 周胜娇:莲雾难做,很容易破,磨损严重没法卖。

火辣女人一夜亏损7000万之后

莲雾不易运输,如果在源头摘下来就坏了,后面的环节不堪设想,根本就卖不出去。周裕珍要求员工,不仅要带手套,轻轻地摘,还不能留长指甲。但谁知,摘下来的果子还是坏的坏,伤的伤,有近80%的都是烂果,根本卖不出去。

记者前去采访时,海口市连续下了一周的小雨,周裕珍的莲雾又遭殃了。

周裕珍:地上都是掉的,下雨掉果。

下雨容易掉果,没及时采摘容易掉果,人不小心碰到了更要掉果。周裕珍非常心疼树上的果子,但刚开始的时候,员工们却不以为然。

周裕珍的工人,大多都没什么文化,因为外出打工没人要才留守在家。过去打临工,没人遇到过这么麻烦的果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6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的性格火辣辣,她的果子红彤彤。普通农民跟着她,年薪能达十多万。一场惊天灾难让她倾家荡产,一天内损失7000万之后,员工们宁愿不要工钱,也要跟着她干。看性格火辣的重庆女人周裕珍,如何凝聚人心,赚得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306 火辣女人一夜亏损7000万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