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2018年3月1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6日 13:58 A-A+

《逐梦山乡》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由于地理、历史和文化等原因,黔东南是贵州省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之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世居大山深处的各族同胞共同的愿望,是他们最美的夙愿。

 

 

 

 

 

幼年丧父的李光智十四岁便开始外出打工谋生,经过二十年多的拼搏,成为了年薪二十多万的公司高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李光智放弃了优越的生活,回到家乡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两年多的时间里,在杨端明的带领下,困扰龙池村多年的水果产业困局得以破解,果农们重新拾回了发展水果产业的信心,杨端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第一书记”的职责与担当。在吴秀祥等老一辈致富带头人的带动下,脚尧村民战胜了恶劣的自然环境,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创下了可歌可泣的“脚尧精神”。吴秀祥在把企业做强做大的同时,也肩负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决定帮助更多父老乡亲脱贫致富。

生活在黔东南州月亮山腹地的各族同胞,为了改变靠天吃饭的命运,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在产业逐步发展壮大的同时,他们不仅收获了信心,也看到了更大的希望。随着脱贫攻坚号角的吹响,黔东南的各族同胞即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播出时间:3月12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