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信息联播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高质量发展破题 韩媒:中国经济发展方式发生转变 消费渐成主要驱动力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5日 21: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天占据了韩联社、KBS、SBS等韩国主流媒体的国际新闻头条,不少媒体以快讯的形式进行了实时报道。韩国媒体的关注点主要在两个方面,首先是今年中国经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大部分韩国媒体都在报道中引用了高质量发展这个词,韩联社就分析认为,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GDP增速、物价和城镇调查失业率等目标,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将把经济政策的重点更多地放在关注创造就业岗位、提高居民收入等方面,推动向消费拉动为主的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其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开放、维护自由贸易也是韩国媒体关注度很高的一点。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此前的一份报告曾指出,最近中国为鼓励外资投资,在改善投资环境等方面采取了不少措施,预计今后在第三产业领域的开放力度也将逐步加强。

消费能力的增长和开放度的不断提高,韩国对于这份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前景,可以说是十分欢迎和期待,认为这对韩国企业来说将是一次很好的机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5日 21:18

视频简介: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天占据了韩联社、KBS、SBS等韩国主流媒体的国际新闻头条,不少媒体以快讯的形式进行了实时报道。韩国媒体的关注点主要在两个方面,首先是今年中国经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