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信息联播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部长通道”亮点频现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5日 21: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工信部、农业部、交通运输部等六位部长齐聚部长通道,就记者们关心的热点话题予以解答。

作为今年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后的首个部长通道,格外引人关注,尽管部长通道中午12点才开启,但几乎所有媒体的记者,在早上9点就开始排队占位了。第一位来到部长通道的是工信部部长苗圩,他就今天早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要取消流量漫游费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

工信部部长苗圩: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好 今年提速降费的各项措施 首先从移动流量的资费上面来看 我们除了取消流量的漫游费之外 还要促进移动流量每季 每个月的资费水平 这两项措施加在一起 到年底之前 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 , 我们还要继续推动 家庭宽带费用的下降 还要继续推动企业宽带费用的下降 还要继续推动专项资费的下降 这些措施既惠及所有的企业 更惠及所有的用户

之后,交通部部长李小鹏来到部长通道,他介绍,交通部非常重视雄安新区的交通路网建设,目前已经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接下来还有一批重点骨干项目。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比如京雄城际铁路已经开工建设,津石高速铁路也已经开工建设。接下来将推动一批重点骨干交通项目开工建设,比如京雄高速公路、荣乌高速公路雄安段的改造项目等等。

李小鹏还就共享单车的话题提出,它是一种绿色出行的方式,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共享单车要靠大家共同治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也就化肥农药的使用问题,进行了回应。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金融创新,对有机肥进行补助等这样一些措施,来促进化肥农药的减量实施,来推进农业的绿色发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5日 21:10

视频简介:中国这五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部长通道”亮点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