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奋斗 我幸福】守好这片山和水
来源 : 央视网 2018-03-03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我奋斗 我幸福】守好这片山和水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3日 19:30
  • 视频简介
    【我奋斗 我幸福】守好这片山和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了建设天更蓝、水更清的生态环境,很多环保人在做着不懈的努力。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被称为“环保部华南督察局一把尖刀”的环保斗士喻旗。

喻旗,被称为“环保部华南督察局的一把尖刀”。这一次环保督察喻旗又在山区的沟渠里发现了线索,经过3公里的仔细摸排,一家氮肥厂进入了喻旗的视线。

为了证实自己的判断,喻旗跳到桥下,拨开隐藏的石块,一个三十多公分大的偷排管终于找到了。

喻旗在现场把这个违法线索移交给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喻旗说,他在每次督察前都会看天气预报,往往是哪里下雨就往哪里走。

为了找到一些隐蔽的偷排口,喻旗还自制了许多独特的采样工具。

上万家的企业督察,喻旗说,这些年得罪人的事情干了不少。甚至还面临过一些违法企业的威胁。

企业的不理解曾经困扰着很多像喻旗这样的环保人,但是因为喜欢这份职业,喻旗说他无法轻言放弃。

其实对于喻旗来说,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通过环保督察,来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早在十年前,他在广西河池督察期间,就发现当地大批的铅锑冶炼企业,工艺落后,环境污染严重。

十年的执着,他监督的广西河池这些落后工艺的企业,终于在2017年借助中央环保督察的契机,成功转型升级。

同事们对喻旗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执着,他曾经4年咬住一个企业,最终查出了这家企业的违法行为。

只要有机会,喻旗就不会放弃追寻真相。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