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刘墉之子 刘轩

CCTV节目官网-CCTV-4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2日 23:13 A-A+

 一个在东西方文化融合中成长,拥有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茱莉亚音乐学院先修班的显赫学历的年轻人。他是个活跃于多个不同领域的跨界创意人,从酷炫的前卫DJ,到“精英范儿”的品牌顾问、音乐制作人,再到务实的心理学作家,他的经历结合了扎实的学术研究和先进的思维。2015年,刘轩参加北京卫视的真人秀《我是演说家》,并获得第二季度总冠军,引起了大陆媒体和观众的高度关注,许多人这时才发现,原来他的父亲,就是华人世界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知名作家兼画家刘墉。刘轩说,父亲是巨人,是他一生的偶像和榜样。早年间,父亲刘墉是台湾电视台晚间新闻主播,在全家移民美国后,仍然是外派记者兼摄影师。而父亲勇于接受挑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的诸多优点在刘轩身上也有很好的体现。刘轩也成为了学校第一个接受老师挑战,将自己拍摄的影片推荐给全校师生接受公开评分的人。早年间,父子二人分别居住在地球两边,父亲刘墉每个月会E-mail一篇文章给儿子刘轩,从衣食男女到社会热点,包罗万象、无话不谈;儿子刘轩的回复或针锋相对、或不谋而合,总之同样观点鲜明,又个性独具。一对父子两代人,亦师亦友,相予相知,由此碰撞出奇妙的智慧火花。堪称“一对父子的麻辣对话,两代达人的励志家书”。







860010-1116172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