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新疆:凝心聚力 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
来源 : 央视网 2018-02-26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新疆:凝心聚力 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26日 19:13
  • 视频简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疆:凝心聚力,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作为多民族聚居区,新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联谊活动为载体,将民族团结与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工作结合推进,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乌鲁木齐,每天都会有上千名“探亲”的自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乘坐“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前往南疆方向。

十九大后,新疆推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现了民族团结从“走下来”到“沉下来”再到“住下来”,从“住村里”到“住家里”再到“住进心里”的转变。

如今在新疆,民族团结已经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贯穿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环节各方面。去年以来,参与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人数达到了2500多万人次,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正在形成。

夯实民族团结这个根本基石,新疆不断加大民生改善的力度。2018年,新疆将把本级财政支出的70%以上投入民生领域,并以农村富余劳动力、高中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加大政策支持和就业培训力度。

不久前,南疆四地州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项目启动,计划未来三年帮助十万人实现转移就业。为使大家尽快克服技能、生活和语言障碍,接受转移就业人员的企业,为每人配备了一名熟练工当师傅,帮助大家能留得住、挣上钱。

确保和谐稳定发展,新疆还把脱贫攻坚作为重点工作之一。这是几天前,新疆驻村工作队部分成员结束一年驻村经历准备返回原单位时,同村民们依依惜别的场景。

新年伊始,新疆又有12000个工作队、76000多名干部参与到了新一轮驻村工作中,实现了全区城乡驻村工作无盲区、无缝隙、无空白区。为保证工作连续性,这批工作队将在基层乡村坚守三年,不脱贫、不脱钩。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