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侯勇、陶虹作客影迷大会: 能和家人共享的爱不止《三分钟》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文国际频道《环球影迷大会》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23日 13:57 A-A+

在过去的十一期节目,相信无论是节目组”秀出天际“的出题脑洞,还是“骨骼清奇、才华横溢”的影迷选手,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春节期间,我们将继续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态度为观众带来最精彩的电影知识问答、最专业的影片解读。

春节期间,能和家人共享的爱不止《三分钟》,还有一整期的《环球影迷大会》!

世界电影百科,全球影迷狂欢。

由CCTV4中文国际频道重磅打造,全球首档电影文化竞赛类节目《环球影迷大会》将于本周六晚11点播出第十二期家庭伦理影片主题节目。

演员侯勇、陶虹做客《环球影迷大会》与专业嘉宾谢飞、尹鸿、高山在大年初九邀您品读家庭伦理题材电影中说不尽的情与爱。

在“动作”、“乡恋”、“电影里的孩子”中胜出的三位选手将在本场角逐最后一个“至尊影迷”席位,并最终向“荣耀影迷”的桂冠发起冲击。谁能够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1

中国家庭观: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亲情与家庭,是艺术作品的永恒母题之一。在百余年的电影史中,涌现了大量关于家庭题材的经典影片。

尽管家人同我们分享了各自生命中相当美好的一段时光,但在含蓄内敛的传统中国家庭中,这份爱却难以挂上嘴角,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文化特质使得中国家庭题材艺术作品有了”无声胜有声“的东方意蕴。

1

谢飞导演从《一江春水向东流》谈起,到谢晋电影和自己的电影创作中一脉相承的中国式家庭关系以及随着时代而发生的流变,认为其中始终不变的是对女性命运与家庭伦理的人文关怀,中国人的家庭情愫是藕断丝连的,家庭变迁也正是中国社会微缩的时代景观。

1

演员陶虹谈对好莱坞经典影片《当幸福来敲门》的理解,同时分享了影片结尾一个动人的“小彩蛋”,其观影细致程度,让在场嘉宾大吃一惊。

1

尹鸿和高山两位老师,借《饮食男女》丰富的表达手法、《洗澡》中“大明归家”的桥段谈中国人身上最为温暖的家庭伦理。主持人张斌随后分享自己同父亲的亲情往事:直到父亲去世,自己很少将“爱”挂在嘴边,但是心底始终蕴含着对父亲最深厚的情感。

三强竞技,至尊影迷虚位以待

经过三期节目的选拔,本期将有三位超级影迷角逐最后一个至尊影迷席位,胜者将有机会问鼎荣耀影迷的荣誉。

1

在第九期“电影里的孩子”专题中力压群雄的“动画大孩子”李槊。

1

第十期动作片专题胜出的有萌值、有实力的小可爱刘然。

1

阅片五千余部,在第十一期“乡恋”专题胜出的铁路职工谷珂。

三位从周赛突出重围的超级影迷,将要面对“脑洞大开”的迷影知识,强劲的竞争对手,为大家带来一场知识竞技的光影盛宴,谁将成为本场至尊,我们拭目以待!

《环球影迷大会》将于本周六晚11点在CCTV4中文国际频道播出第十二期。

大年初九,与家人一同分享这份道不尽的光影之情!







860010-1116170100
1 1 1